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

台灣燒酒集結出擊!搶攻日、韓市場

三立新聞網  2017/02/17 10:12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 
說到燒酒,很多人腦海裡可能立刻浮現韓劇場景或日本居酒屋,確實,日韓燒酒在台灣人氣正不斷上昇。但千萬不要以為燒酒是外來的好喔!台灣燒酒業界眼見燒酒旋風來襲,在龍頭大武山酒造(萬家香)的領軍之下,今(17)日成立燒酒協會,集結業界等各方力量,希望全力推廣以台灣農產品為主要原料的本土產燒酒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花木出副代表、立法委員蘇震清等也出席祝賀,現場還舉辦燒酒試飲活動,氣氛熱烈。
在日本,燒酒和清酒並列兩大酒系,燒酒(日本燒酎)市場規模達到年約 1000億新台幣。今天就任台灣燒酒協會理事長的萬家香董事長吳仁春表示,他非常看好燒酒市場。因此,以屏東內埔鄉為最大生產基地的萬家香醬油,跨界設立了酒廠──大武山酒造,並在去年推出了兩款燕麥燒酒。

台灣燒酒(酎)協會正式成立大會,吳仁春先生當選首任理事長。(圖/記者邱榮吉攝影)
吳仁春認為「燒酒符合現代消費者注重商品健康效用的趨勢」。 低卡路里、低糖分,喝了比較不會造成發胖。也不會宿醉、頭痛。另外,燒酒有很多的喝法,有的兌熱水更好喝,有的加冰塊更好喝。也不像葡萄酒或日本清酒那樣有保存期限的問題,可以長時間儲存,並且越陳越香。
最重要的是,燒酒能讓原材料的風味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。日本產燒酒一般多以甘藷、小麥、黑糖為原料。各地發揮當地農產品的特點。台灣有非常豐富的農作物。燒酒可以結合台灣本土農業,挖掘在地農產品中的寶。比如合力「八田與一」使用的高山烏龍茶等,也多為台灣特色農產品。台灣的好水也是一大特色。例如大武山酒造燕麥燒酒使用屏東大武山龍泉水脈,水質柔軟甘甜,特別適合釀酒。

台灣燒酒集結出擊,搶攻日本燒酎、韓國真露市場發揮本土農產品優勢、台灣燒酒協會正式成立。(圖/記者邱榮吉攝影)
因此,燒酒今後非常有機會成為代表台灣的明星特產。目前台灣已經有多家酒廠投入製做特色燒酒,有生產茶燒酒的福星利華、藏富邑,生產梅子燒酒「幻」的裕豐釀業,另外,還有生產有機米燒酒「十八番」的禾宏(元味生技)、生產地瓜燒酒「寒吉」的福峰,以及香米燒酒「初霧」的霧峰農會酒莊。生氣勃勃的民營酒廠網羅了不少過去服務於公營酒廠的人才,專業釀酒的技術力不容小覷。與會廠商表示,各類本土特色燒酒今後都將陸續上市,值得期待。
此次成立台灣燒酒協會,吳仁春表示,在全球化的今天,威士忌雖源於蘇格蘭,今天台灣威士忌已經揚名國際,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。同樣的,燒酒雖源於日本,台灣也有條件做出讓世人認可的台灣燒酒。協會的目標是把台灣燒酒推向全世界。
三立新聞網提醒您:
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
https://goo.gl/2F7yqw

 八田與一烏龍茶燒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親自踏訪我們所採用烏龍茶的茶園

六月初我們去了一趟南投鹿谷鄉鳳凰山谷 親自踏訪我們所採用烏龍茶的茶園 茶農帶著我們體驗從採青到浪茶到炒茶 每一處細節都影響著著成品的好壞 真心感受到茶農們的不易 回程的時候心中默默的希望 可以快快讓更多人喝到並且喜歡「八田烏龍茶燒酎」 烏龍茶是值得被大力推廣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