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

推動燒酒文化 台灣燒酒協會成立


2017-02-16 19:04 經濟日報 蘇璽文



吳仁春表示,在全球化的今天,台灣威士忌已經揚名國際,台灣燒酒也將是明日之星。蘇璽文/攝影
日韓燒酒在台灣人氣正不斷上升,但台灣的燒酒品質也不容小覷。以萬家香醬園公司為首,在大武山酒造的領軍之下,今(16)日,董事長吳仁春宣布成立台灣燒酒協會,並擔任理事長,為台灣燒酒成立世界級交流平台。
台灣燒酒協會理事長吳仁春表示,協會的成立就是要集結業界等各方力量,全力推廣以台灣農產品為主要原料的本土產燒酒。在日本,燒酒和清酒並列兩大酒系,燒酒(日本燒酎)市場規模達到年約1,000億新台幣,看好燒酒市場。因此,以屏東內埔鄉為最大生產基地的萬家香醬油,跨界設立了大武山酒造,並在去年推出了兩款燕麥燒酒,也分別得到國際金銀獎項。
吳仁春認為,燒酒符合現代消費者注重商品健康效用的趨勢,低卡路里、低糖分,喝了比較不會造成發胖,也不會宿醉頭痛。日本產燒酒一般多以甘藷、小麥、黑糖為原料。台灣則有非常豐富的農作物,結合台灣本土農業,挖掘在地農產品中的寶。
比如合力「八田與一」使用的高山烏龍茶,還有生產茶燒酒的福星利華、藏富邑,生產梅子燒酒「幻」的裕豐釀業。另外,有機米燒酒「十八番」的禾宏(元味生技)、生產地瓜燒酒「寒吉」的福峰,以及香米燒酒「初霧」的霧峰農會酒莊等,都非常值得民眾選購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親自踏訪我們所採用烏龍茶的茶園

六月初我們去了一趟南投鹿谷鄉鳳凰山谷 親自踏訪我們所採用烏龍茶的茶園 茶農帶著我們體驗從採青到浪茶到炒茶 每一處細節都影響著著成品的好壞 真心感受到茶農們的不易 回程的時候心中默默的希望 可以快快讓更多人喝到並且喜歡「八田烏龍茶燒酎」 烏龍茶是值得被大力推廣的...